绿茶、泡面一个都不少 各国吸引中国游客做足“功课”

作者:叶欣 来源:人民网
2016-06-14 00:00:00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叶欣)2015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超过1.2亿人次。目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已扩大到151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世界重要的旅游客源国。对此,世界各国越来越关注中国游客们的需求,专门针对中国游客所做的“功课”也越来越到位。人民网旅游频道盘点了部分国家吸引中国游客的“招数”,与有需要的出境游客共享“福利”。

意大利:专设中式早点区 客房内泡面绿茶一个都不能少

据中国侨网近日引述的法国《欧洲时报》的报道称:为迎合中国旅客的生活习惯,意大利的许多酒店和餐厅正积极改变服务项目。近日,意大利旅游行业人士特别罗列了几个专为中国游客增设的服务内容,其中包括:1. 因中国游客大多有喝茶的习惯,因而酒店房间内需放置电热水壶和两个茶杯。同时,在房间内需放置至少4种不同类型的绿茶;2.在小冰箱上要放上一盒泡面;3.房间里的电视需能观看中国频道;4.早餐供应处专设一处“中式早点区”,为中国游客准备米饭、热水、炒面、饺子和蛋炒饭。此外,还提醒须注意到中国游客大多爱喝汤。

此外,还有意大利旅游界专业人士特别提醒道:中国游客普遍爱早起,早晨7点前就会结束他们的早餐;午餐时间为中午12点;晚餐则固定在下午17点至18点之间。最后,还要牢记中国人非常忌讳“4”这个数字,因此最好不要给中国游客安排四楼的房间。

韩国:特派宋仲基担旅游名誉宣传大使

据媒体报道,4月11日,韩国旅游发展局特派因《太阳的后裔》而在中国市场大火的演员宋仲基担任2016韩国旅游名誉宣传大使,这也是韩国旅游发展局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制”的重要举措之一。

泰国:开展“最受中国游客欢迎奖”评选

泰国国家旅游局于6月7日启动了201+年度“最受中国游客欢迎奖”评选活动,期待通过这一活动,吸引更多中国游客了解和喜欢泰国旅游产品及服务,进而推动泰国旅游业发展。中国游客可登录专门的网站,在泰国的景点、酒店、餐厅、美食、购物、按摩、高尔夫球场、航空公司等17个类别候选名单中投票选出自己最喜爱的旅游产品或服务。参与投票的中国游客则有机会获得曼谷及周边游、中国往返泰国著名旅游目的地免费机票或泰国国家旅游局赠送的礼品。

以色列:定制旅游服务 培训厨师做中国饭

据南方日报报道,随着中国市场需求的日益壮大,以色列旅游局近期针对中国游客进一步简化签证程序,并提供定制旅游服务。酒店业者则贴心准备了许多中文服务,在房间内安装中文电视频道,供应中国人习惯的热水、方便食品等,并根据中国游客独特的饮食需求,邀请中国厨师培训当地酒店厨师做出符合中国游客的餐食。另外,以色列为中国游客定制了中文网站和旅游手册,并培训更多专业的中文导游来接待中国旅游团。

美国:提供电热水壶泡茶喝

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美国酒店集团旗下的连锁酒店品牌针对中国游客的需要,纷纷改进酒店服务和房间设施。在美国,希尔顿酒店在2015年3月推出针对中国旅客的“希尔顿欢迎计划”,向中国游客提供拖鞋、有汉语频道的电视,甚至提供电热水壶来确保中国游客用热水泡茶喝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