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步枪成美大型枪击案首选作案工具:价廉物美威力大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6-14 18:2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13日报道,轰动全国的奥兰多夜总会枪击案导致数百人伤亡,其背后的作案动机和手段也广受关注。法院相关人士透露,凶手奥马尔所使用的是一种半自动突击步枪,而这种武器已成为美国大型枪击案凶手的首选作案工具。

据报道,凶手奥马尔在枪击案发生的当天早上携带了一支AR式步枪和格洛克手枪。而这种步枪正是去年12月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市职场节日派对上射杀14人的夫妇所使用的同款步枪。

无独有偶,2012年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电影院发生枪击案,造成12人死亡,当时凶手所使用的也是这种武器。就在同一年,制造康涅狄格州牛顿市小学杀人案的凶手也使用了这种武器,当时有20名小学生和6名教职人员遇害。

据悉,AR-15步枪最初被用于军事,现如今这款步枪受到了平民持枪者的欢迎。但它也因越来越多地被用于大屠杀而臭名昭著。

前FBI反恐特工理查德·弗兰克尔表示,AR-15步枪之所以吸引大规模枪击案凶手,是因为其使用方便,不需要很多的训练而且很容易买到。

弗兰克尔说:“这把枪很容易使用,易于装卸、点射和射击。”美国很多枪支零售商都有出售该枪支。他还表示,凶手可能会消防之前的枪手,选择这款武器。AR-15步枪的弹夹容量是30发,枪手可以在一分钟内发射30发子弹并且快速地换弹夹再次射击。(实习编译:时展 审稿:杜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