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美报告称性小众人士遇害率急升 达3年来最高(图)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6-15 00:00:00

港媒称,奥兰多同志夜店遇袭,反映同性恋者、跨性别人士受社会歧视之余亦可能成为极端分子血腥报复对象。美国有组织13日公布统计报告,指去年性小众人士遭杀害人数急升两成,比率是过去3年来最高。

美国全国反暴力计划联盟(NCAVP)于惨剧案发后一日公布统计数据,指去年度有24名同性恋、跨性别人士或爱滋病带菌者遭谋杀,较2014年大增20%,比率是自2012年以来最高。

其中去年7月底,22岁变性人舒勒(Shade Schuler)被发现伏尸于得州达拉斯一处田野,两星期后才确认身分。当时传媒一度以为死者是男性,后来确定为变性女子。

组织透过追踪传媒报道、其他组织的同类调查及自己的研究,得出上述数据。报告同时指出美国11个州中去年有1253名同性恋、跨性别人士或爱滋病带菌者遇袭,较前年微跌8%。

联同NCAVP做研究的纽约市反暴力计划负责人蒂勒里(Beverly Tillery)称:“这是性小众群体的悲剧,亦同时是整个国家的悲剧”。他呼吁社会多公开讨论有关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群体及暴力的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