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绿地投资来源国

来源:新华社
2016-06-15 12:47:51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专电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中国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绿地投资来源国。

英国《金融时报》旗下数据服务机构fDi Markets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中国企业在海外的绿地投资项目达126个,投资总额达294.3亿美元。美国企业同期推出661个绿地项目,但投资总额仅228.1亿美元。按投资金额计算,中国位居全球第一;按项目数量计算排在全球第六。

数据还显示,今年前4个月,中国企业绿地投资的最大目的地国是莫桑比克,中石油在该国投资40亿美元新建一条天然气输气管道;其次是印度(38亿美元)、阿尔及利亚(34.3亿美元)、法国(34.1亿美元)和马来西亚(20.5亿美元)。就项目数量而言,吸引中国绿地投资最多的国家是印度(20个项目),其次是美国(15个)。

中石油是今年前4个月对外投资最多的中国企业,其次是大连万达集团、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以及中国通用技术集团。

绿地投资又称创建投资,是指跨国公司等投资主体在东道国新建企业进行独资或合资经营,这类投资会直接导致东道国生产能力、产出和就业的增长。

原标题:中国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绿地投资来源国

中国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绿地投资来源国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