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评A股闯关MSCI失败:短期影响负面

来源:新华网
2016-06-15 12:29:42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5点,MSCI在官网上宣布,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MSCI 新兴市场指数。公告显示,MSCI将继续保留中国A股在2017年纳入新兴市场的审核名单上。

对此,国金证券认为,对于A股短期走势而言,其起实质性影响的并非“本轮A股冲关MSCI冲关成功与否”事件,无论结果是成功或未成功,短期均或出现前期博弈“MSCI事件”的资金选择离场(当然,不排除部分博弈资金提前做出选择),由此,即使本次纳入MSCI,并不一定会导致市场上涨。客观上讲,尽管对本轮结果有所预期,但随着结果披露之后,对市场情绪短期仍形成偏负面的影响。

就操作策略而言,国金证券认为,短期避险情绪上升,英国退欧风险加剧,全球美债收益率逼近纪录低点,“黄金、美元”等资产受益;全年来看行业配置,我们倾向于部分偏消费类以及低估值高股息率的板块,具体来看,“白酒、家电、农业、银行、保险”等我们相对是看好的;另外,部分符合今年产业趋势与消费习惯,高景气度的部分子行业,我们相对看好,如“tesla产业链,苹果7相关电子零部件”等。

原标题:国金证券评A股闯关MSCI失败:短期影响负面

国金证券评A股闯关MSCI失败:短期影响负面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