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目前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总体处于适度区间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6-15 11:48:00

中国网财经6月15日讯 据央行网站消息 6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殷勇,为人民银行党校2016年春季处级干部进修班(第30期)做了关于“做好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工作,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我国外汇储备的积累来源、流出途径两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外汇储备资金的构成与变化,分析了历史上影响储备规模变动的关键原因。

殷勇指出,外汇储备规模受到央行市场操作、资产价格变动、汇率变化和外汇使用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结合储备规模适度性的研究分析,我国目前的外汇储备规模总体处于适度区间。

殷勇表示,我国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一直走有中国特色的经营管理之道,具有多元化和分散化的投资战略、系统化的投资基准管理体系、研究驱动的投资决策程序、始终将风险管理放在首位的理念和优化的全球经营布局等特点,有效抵御了历次经济和金融危机的影响,取得了较好的投资业绩。

殷勇强调,目前我国外汇储备经营面临全球低利率、高资产价格的市场环境挑战。下一步要有效防控外汇储备运用的潜在风险,从经营管理能力、信息系统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着手,进一步做好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工作。

原标题:央行:目前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总体处于适度区间

央行:目前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总体处于适度区间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