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荣获“中国日报亚太零售领袖大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5 14:26:00

国美荣获“中国日报亚太零售领袖大奖”

国美电器投资者关系负责人李虹女士(左)代表接受中国日报亚太分社资深顾问温华先生(右)颁发“中国日报亚太零售领袖大奖”奖座以示嘉许及在“全渠道零售论坛”与一众嘉宾分享国美的成功之道。

中新网6月15日电 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493;“国美”或“公司”,及其子公司,统称“集团”)欣然宣布,国美作为中国家电连锁零售业中的领军企业,凭借其创新的“O2O全渠道零售战略”,以及应用型场景体验的门店升级实施方案,荣获《中国日报》颁发“中国日报亚太零售领袖大奖”,并获邀担任“全渠道零售论坛”专题研讨会的主要演讲嘉宾之一,彰显国美在全零售领域的行业领导地位。

中国日报于2014年发起“亚太零售领袖大奖”,旨在彰显亚洲零售商于全渠道零售领域的成就,并以获奖者经验为业界提供新思路,至今已举办第三届。国美凭借其“全渠道、新场景、强链接”战略升级成功打造全零售生态圈,勇夺本年度“中国日报亚太零售领袖大奖”的殊荣,成为唯一获奖的中国公司,成功夺得头筹。

国美成功打造具代表性促销节日 领军中国家电零售行业

作为中国家电零售行业的领军企业,国美获邀成为亚洲零售博览会“全渠道零售论坛”的演讲嘉宾之一,就“亚洲零售业的未来”作经验分享。国美凭借大数据支持,实现精准定位客户需求,并以强大的供应链为支撑,成功先后打造“黑色星期五”、“9.17亲友福利日”及“12.18超级福利日”等大型促销节日,其中“12.18超级福利日”更是创下单日销售55亿元的佳绩,彰显粉丝经济的聚客引流效果。反映国美不但抢占了“互联网+”下崭新商业模式的先机,更成功赢得了消费者和市场的广泛认同。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先生表示:“是次夺得殊荣,印证在‘O2O全零售战略’的支撑下,国美电器的经营模式获得了用户和市场的广泛认可。未来,我们将继续在‘全渠道、新场景、强链接’的战略指引下,在打通全渠道、大数据分析与共享、创新门店体验、提升服务水平、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和多样化需求等方面,持续为社会、股东和消费者创造更高价值,向备受尊敬的世界级零售企业不断迈进。”

亚洲零售博览会自2009年成立,是亚洲最具影响力的零售贸易展览会之一,而全渠道零售论坛则是零售业界中举足轻重的活动。大会预计将会有超过200名来自亚太地区的业界领袖参加为期三天的盛会,当中他们会分享成功策略,讨论最新技术及应用方案,及探讨区内零售业的未来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