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委公布第一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

来源:新华社
2016-06-15 14:45:44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赵文君)交通运输部与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公布了第一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名单。驮背运输(公铁联运)示范工程、河北省“东部沿海—京津冀—西北”通道集装箱海铁公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等16个项目入选。这是记者15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的。

这些示范项目将围绕集疏运体系建设、运输组织创新、作业流程优化、多式联运信息共享、技术装备创新应用、标准规范统一等重点任务,强化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新路径、新举措,为我国多式联运发展提供经验借鉴和示范引领。

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切实抓好示范工程组织实施工作,指导企业细化完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重点建设任务,加强对示范项目的动态评估和监督考核,及时总结典型做法经验,并适时在全国推广。同时,以示范工程为支撑,完善多式联运发展顶层设计,健全多式联运发展体制机制,为推进我国多式联运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政策制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