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怪味胡豆该啥样? 明年实施地方标准

作者:王珊 来源:重庆晨报
2016-06-15 14:23:00

本报讯 (记者 王珊)作为重庆土特产之一的怪味胡豆,一直是很多老重庆人的最爱。爱吃怪味胡豆的你,如今可以更加放心地享用这一地方美味了。重庆晨报记者昨天从重庆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获悉,我市将实施怪味胡豆的地方标准。

据悉,已审核通过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怪物胡豆》适用于以蚕豆(胡豆)、白砂糖、麦芽糖、甜面酱为主要原料,以食用植物油、调味料等为辅料,经浸泡、去皮或不去皮、油酥、拌料、炒制、裹衣、包装等工序加工制作的即食性蚕豆制品。标准对原辅料的蚕豆、白砂糖、麦芽糖、甜面酱、食用植物油和其它原辅料进行了规定。届时,一包合格的怪味胡豆在形态上给人的感觉必须是颗粒状或瓣状,具有麻、辣、甜、咸滋味,口感酥脆,无异味,无正常视力可见外来杂质。

该标准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表示,允许并鼓励重庆市内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在标准正式实施前执行。在实施日期前生产的食品,可在食品保质期内销售至保质期结束。

据悉,截至目前,重庆共发布食品(安全)地方标准53项,经过近几年地方标准清理工作,其中废止30项,移交奉节脐橙、梨橙、方竹笋3项标准。现行有效食品安全地方标准20项,基本囊括了我市地方特色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