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工业产出止跌回升 且升幅大于预期

作者:张枕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6-15 15:20:00

欧盟统计局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工业产出环比增速在连续两个月下跌后,于4月止跌回升,且升幅大于预期,这主要是由于汽车等耐用品的产出实现上升,也反映了市场对该地区经济复苏的信心增强。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环比上升1.1%,升幅高于预期值0.8%,3月由此前公布的下降0.8%修正为下降0.7%;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同比上升2%,升幅大于预期值1.4%以及前值0.2%。汽车和冰箱等耐用品产出的上升,成为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上升的主要推动力。欧元区4月耐用品产出环比上升2.3%,而3月为环比下降0.8%。除了耐用品订单之外,4月欧元区其他行业的产出全线上升,例如4月包括机器在内的生产资料产出环比上升1.9%,非耐用品环比产出上升1.6%,能源产出环比上升0.3%,中间产品产出环比上升0.4%。

此外,欧元区两大经济体德国、法国的4月工业产出也终止了两连跌,4月德国工业产出环比上升1.1%,法国工业产出环比上升1.2%,而意大利工业产出在3月持平后,4月环比上升0.5%。记者 张枕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