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扬:中国发生债务危机是小概率事件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6-15 16:14:00

李扬:中国发生债务危机是小概率事件

图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介绍中国债务水平等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网财经6月15日讯 今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有关中国债务水平情况介绍的新闻吹风会。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会上表示,中国发生债务危机的可能性是小概率事件,不会发生。

“即使发生了一些债务问题,我们可以在不对国民经济产生重大的负面冲击的条件下有序地予以解决。”李扬说。

李扬解释道,到2014年底,中国窄口径主权资产净值28.5万亿元,这是扣掉了土地等流动性较低的资产后数值。这就是把很多非流动资产扣除,留下来的就是立刻可以拿出来或者立刻可以换取现钱来偿还债务的高流动性资产。

“28.5万亿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我们当时公布这个数字以后有一些国际上的分析者援引我们的数字得出的结论是‘1.5次大危机’。” 李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