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扬:中国政府债务水平为56.8% 远低于日美法德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6-15 15:54:00

李扬:中国政府债务水平为56.8% 远低于日美法德

图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介绍中国债务水平等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网财经6月15日讯 今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有关中国债务水平情况介绍的新闻吹风会。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债务水平达到56.8%,低于欧盟的60%的警戒线,因此它不属于风险非常高的状态。

“2015年末纳入预算管理的中央政府债务10.66万亿,地方政府债务16万亿,合计政府债务26.66万亿,占GDP比重为39.4%。如果把地方融资平台加进来,以更宽的口径估算,政府债务水平达到56.8%”李扬说。

他认为,56.8%的标准低于欧盟的60%的警戒线,因此它不属于风险非常高的状态。目前,世界其他一些国家政府债务状况为:日本200%、美国超过120%,法国超过120%,德国80%,巴西1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