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进党公布参院选举竞选承诺 对抗"安倍经济学"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6-15 16:05:24

中国网6月15日讯 据共同社6月15日报道,日本民进党15日公布参院选举竞选承诺,提出通过以创设无需偿还的支付型奖学金、为创业提供补助金为主的“对人投资”等提高消费水平、促进经济增长。竞选承诺中还提及了原定于明年4月增加消费税的计划被推迟2年一事。民进党强调要彻底开展行政改革、筹措财源以充实社保。竞选承诺中还要求废除安全保障相关法。

民进党将独自的经济政策作为主打内容,以此来对抗“安倍经济学”。党首冈田克此前虽曾提出通过发行赤字国债来筹措因推迟增税而出现缺口的社保财源,但现已改为推进行政改革。

民进党的经济政策重视“兼顾收入分配与经济增长”,除创设奖学金及补贴创业外,还谋求减轻儿童上托儿所、幼儿园及接受义务教育的负担。竞选承诺中提出可通过上调最低工资、改善非正规劳动者待遇的“同工同酬”来援助家计、刺激消费,带动经济增长。

民进党还计划将金融所得税税率上调5%,提高所得税及资产税的累进性使大企业及富裕阶层承担相应的税金,缩小差距。

竞选承诺中提出,为维护和平主义,反对修改宪法第9条,表示“将与国民一同构想面向未来的宪法”。竞选承诺中还写入了到2030年代实现零核电、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把众议员和参议员的被选举权年龄分别降至20岁和25岁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