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将细化网络食品第三方交易平台的义务

来源:新华社
2016-06-15 21:55:07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徐庆松)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将细化网络食品第三方交易平台的义务,加强网售食品安全状况抽检和信息公开,充分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者权益。

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孙咸泽是在15日举行的首届中国互联网+食品安全高峰论坛暨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孙咸泽说,互联网在给传统食品销售渠道带来冲击、给食品安全监管带来新的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大数据的支持,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提供了新的契机。

食品安全监管者、政策制定者、电子商务专家、食品电商平台代表等共聚论坛,探讨在互联网+食品安全大趋势下的职责与权利。

据介绍,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举办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食品安全超市行等活动,有关部委也会陆续举办主题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