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年前奶油球惊现爱尔兰 专家称仍可食用(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6 08:03:00

两千年前奶油球惊现爱尔兰 专家称仍可食用(图)

爱尔兰出土一块距今两千多年前的奶油球,专家称仍可以食用。

据外媒报道,日前,一名爱尔兰草皮工人杰克 康纳韦(Jack Conaway)在一片泥沼里发现了一块2000年前的奶油球。

康纳韦在工作时发现了这块奶油球,埋在地下12英尺处,这块奶油球重达22磅(约10公斤),并把它捐赠给一间博物馆。博物馆人员表示,在中古时期奶油是拿来做交易的媒介,如缴税、租金或者是赠礼,是个高价值物品,另外奶油也常被用来做祭祀用品,将奶油球埋入地下祈福,挖掘出这块奶油球的泥沼地在古时是无法进入的禁区,它位于三个独立王国的交界处,从政治上来讲,这是一处无人区,所以才埋在地上这么久没有被发现。

康纳韦形容这块奶油球有着浓郁的味道,“闻起来像奶酪”,专家表示由于这块沼泽地下低温、高酸、缺氧如同冰箱的环境中,才可能保存这么久,理论上来说,这块奶油球仍然可以食用,但并不建议真的去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