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美食摆盘技术比武大赛开赛

作者:柯静 来源:杭州日报
2016-06-16 13:29:00

“这些小鸡真是超级萌,活灵活现,真没想到是中式酥点。”从事餐饮业的王先生说。近日,杭州饮服集团举行集团职业技能大赛,知味观、杭州酒家、味庄、天香楼等知名企业均派出最强阵容,参与大赛。作为老字号餐厅密度最高的餐饮集团,举办这样大规模技能比武大赛,历年来还属首次。

“按位上菜以及中餐西做,是这一两年国内餐饮界的潮流,随着G20峰会的临近,“位上菜”也更能满足中外来宾的用餐需求,所以我们在此次技能比武中,特意加设了相关环节,希望以此为契机,挑选出一些兼备实用性和美观性的菜肴。”饮服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技能比武虽然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块,但对“位上菜”都有相关考核要求。选手们或用虾肉、牛油果拼出靓丽造型;或将山药、莴苣等蔬菜改刀后,串成葫芦状,款款都似艺术品。大赛评委之一、杭帮菜研究所所长王政宏告诉记者:“位上菜的菜肴设计,更为考验厨师的审美,不仅要造型美观,还必须兼备实用性。”一道去芯留皮、再裹入爽口山药的黄瓜卷,因为口味调制出色、食用便捷,而受到了现场评委的齐齐点赞。

与此同时,在大赛现场,中式酥点在今年也有了更萌趣的造型呈现,嫩黄的小鸡、逼真的胡萝卜、碧绿的黄瓜,在场不少企业负责人都表示:口味调整后,这些中式酥点都将出现在杭州老字号餐厅中。

与菜肴展台交相辉映的是中式宴会摆台。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副教授,资深餐饮服务大师张水芳告诉记者:“这几年,中餐宴会摆台,受到越来越多商务客人的关注,所以,服务技师要根据客人的要求,设计相关摆台,凸出主题,从安全、卫生、美观、艺术、便捷等多方面入手,让吃饭不仅是一次味蕾的享受,更是一次视觉的享受。”

所以,我们所熟悉的餐碟距桌距1.5厘米,这样的要求,只是中餐宴会摆台的“开胃菜”。凸出地方标签,彰显中国传统文化,正成为重要商务场合客人们的一致要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字印刷术都被搬上了台面。知味观的服务人员介绍:只要在凸起的字体上涂上红泥,然后把纸覆上,轻轻拂拭纸背,一张古色古香的菜单就呈现在眼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杭城美食摆盘技术比武大赛开赛

中国财经app

杭城美食摆盘技术比武大赛开赛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杭城美食摆盘技术比武大赛开赛

中国新三板APP

杭城美食摆盘技术比武大赛开赛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