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建教育与科学研究中心(图)

来源:新华网那个
2016-06-16 00:00:00

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建教育与科学研究中心(图)

4月22日,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经济大学,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孙立杰大使(前中)、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经济大学波尔塔巴耶夫校长(前左)和中国新疆农业大学雒秋江(前右)校长共同出席“中国-乌兹别克斯坦教育与科学研究中心”剪彩仪式。 新华网记者沙达提摄

新华社塔什干4月22日电(记者沙达提)由中国新疆农业大学和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经济大学共同创办的中国-乌兹别克斯坦教育与科学研究中心22日在此间宣告落成。中国驻乌大使孙立杰应邀出席剪彩仪式。

塔什干国立经济大学校长波尔塔巴耶夫致辞说,中国是世界上经济最稳定、发展最快的国家。乌兹别克斯坦看好中国发展,同时强化与中国的经贸合作。他说,乌方希望通过两国高校间各种交流,不断培养出为乌中合作服务的优秀学生。

中国新疆农业大学校长雒秋江说,新疆农大与乌兹别克斯坦高校颇有渊源。上世纪50年代,撒马尔罕农业学院专家曾到新疆农大从事棉花合作研究。雒秋江说,新疆农大与塔什干国立经济大学自2011年以来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乌教育与科学研究中心成立后,可望进一步促进两国高校间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及师生交流。

新疆农业大学设有农、理、工、经、管、文、法等7个学科门类,共18所学院,注册学生超过2.6万人。

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建教育与科学研究中心(图)

4月22日,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经济大学,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孙立杰大使、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经济大学波尔塔巴耶夫校长和中国新疆农业大学雒秋江校长一起参观“中国-乌兹别克斯坦教育与科学研究中心”。新华网记者沙达提摄

(已发于2016年0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