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南海新区加强对韩科技合作 发展医美产业(图)

作者:张玉雷 刘昌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6 13:24:00

威海南海新区加强对韩科技合作 发展医美产业(图)

威海南海新区位于山东半岛东端,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海洋经济新区之一。(资料图) 蔡红文 摄

威海南海新区加强对韩科技合作 发展医美产业(图)

去年9月,中韩美丽产业博览会在威海南海新区举行。(资料图) 刘昌勇 摄

中新网威海6月16日电 (张玉雷 刘昌勇)记者16日从威海南海新区管委会获悉,该区与韩国忠清北道在科技、人才方面加强合作,促进美丽美容、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产业的研发设计和技术成果的互通转化。

15日,中国威海·韩国忠清北道人才合作交流座谈会在韩国举行,威海南海新区与韩国忠清北道创造经济革新中心签订中韩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促进国际科技合作、科技与金融结合、人才联合培养、人才互派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并探索建立平行园区创新联盟。

按照协议,双方将通过举办论坛、洽谈会、推介会、项目对接会等科技商务活动,使合作交流常态化,并为中韩科技型创业企业在项目孵化、专利保护、科研创新等方面提供服务。

与此同时,双方还将为对方提供产业支撑,承载中韩产业项目转移和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促进美丽美容、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产业的研发设计和技术成果的互通转化。

威海南海新区与韩国忠清北道还将给予对方最优化国民待遇,为中韩中小企业提供合作空间和服务保障,实现双向平行管理、双向产业投资、双向要素流动。

今年1月,中韩合作产业园落户威海南海新区,该园区主要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海洋食品医药、信息技术等产业,并重点引进韩国技术领先项目。

据悉,第二届中韩美丽产业博会将于今年8月在威海南海新区举行,来自中韩两国的美丽产业商家将在展会上展示先进的美容产品、美容设备等。

威海南海新区位于山东半岛东端,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海洋经济新区之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