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通过修改国歌歌词议案 以体现性别包容性

来源:环球网
2016-06-16 14:14:00

据英国路透社6月15日报道,加拿大众议院议员15日通过议案,要求将加拿大国歌歌词性别中立,以响应加政府提出的性别包容性号召。

报道称,该议案旨在对加拿大国歌《噢!加拿大》的英语版本中的两个词进行修改,即把歌词中的第三句从原来的“你所有的儿子(sons),忠诚爱国”改为“我们大家,忠诚爱国”。据悉,该议案已在下议院中轻松通过,目前正在等待参议院的审核。

报道称,加拿大妇女地位部长帕蒂-哈易杜(Patty Hajdu)认为该法案是确保加拿大文化包容性的重要一步。而一些保守党议员则反对改变歌词,他们认为该议案并未得到加拿大民众的充分认可。

据悉,加拿大国歌创作于1880年,国歌的歌词原先只有法文。1908年英文版歌词问世,直到1980年,加拿大政府才宣布将《噢!加拿大!》定为正式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