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耶伦是主张加息1次的六人之一

作者:巴克莱 来源:FX168网站
2016-06-16 13:56:00

美联储周三(6月15日)如期维持利率不变。巴克莱撰文指出,一如我们预期FOMC认为这段时期经济活动加速,尤其是家庭支出领域。委员会淡化了劳动力市场的疲软状况,称“劳动力市场的改善速度已经放缓,”并表示预计“劳动力市场指标将加强”。

巴克莱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和Rob Martin指出,更重要的是,与委员会对劳动力市场放缓的不屑一顾观点形成对比的是,点阵图路径加速趋平。我们原本预计到2017年、2018年以及长期政策路径中值将下调25个基点,但2018年的降幅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因此,在我们看来,虽然“略微建设性的”FOMC政策声明为7-9月份加息留下了可能性,但被长期政策路径的严重平坦化完全抵消。此外,虽然委员们大致仍呼吁2016年加息两次,但六名成员预计今年只升息一次。我们相信耶伦主席属于后者。

因此,我们仍维持今年加息一次的基本预期不变,美联储或将于9月升息,不过加息时机将高度依赖于国内经济活动尤其是就业市场的演变情况。我们认为,7月份加息的障碍升高,鉴于今年迄今为止就业市场长期放缓,FOMC需要在得到几个月稳固的劳动力市场数据后才会更安心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