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投资企业成拉动山西外贸大盘主力

作者:任丽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6 13:27:00

外商投资企业成拉动山西外贸大盘主力 国企民企贸易降幅较大

中新网太原6月16日电 (任丽娜)2016年前5个月,山西外商投资企业呈现较快增长态势,进出口贸易占到山西全省进出口总值的近六成,成为拉动山西外贸大盘的主力军。

太原海关16日对外发布山西对外贸易经济最新数据称,2016年1—5月份,山西省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224.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9.6%,占全省外贸总值的59.2%。

同期,山西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379.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1%,山西省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进出口贸易降幅较大。数据显示,2016年1—5月份,山西国有企业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20.3%,民营企业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16.7%,贸易总额分别占全省外贸总值的23.3%、17.4%。

在国际贸易方面,2016年前5个月,山西省对金砖国家进出口51.9亿元,同经增长28%。此外,对台湾进出口同比增长11%。对欧盟、美国、日本进出口均有所下降。

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前5个月,山西省机电产品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7.1%;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8.4%,其中,手机出口833万台,125.6亿元,分别增长27.2%和35.7%。

据了解,山西手机出口全部是由全球最大代工企业之一的台湾名企富士康精密电子(太原)有限公司组装加工出口的智能手机,出口市场为欧盟、美国和东盟。(完)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外商投资企业成拉动山西外贸大盘主力

中国财经app

外商投资企业成拉动山西外贸大盘主力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外商投资企业成拉动山西外贸大盘主力

中国新三板APP

外商投资企业成拉动山西外贸大盘主力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