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国家统计局恢复公布通胀数据

作者:裘征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6 13:56:00

中新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15日电(裘征宇)阿根廷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该国5月份生活成本指数环比增长4.2%。这是马克里执政后,在宣布进入统计紧急状态六个月后公布的首个通胀数据。

阿根廷国家统计局采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及周边地区的物价进行计算,其中饮用水、燃料和交通费调整对当月通胀指数影响最为突出。

另一方面,阿根廷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忽略季节性因素和公共服务费上调因素后的核心通胀率,五月份环比上涨2.7%。此外,5月份季节性物价环比上涨4.3%,非季节性物价升幅为8.7%。

阿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中的主要变量是香烟、蔬菜和住房基本服务费。如每公斤圆西红柿价格从4月份的18.87比索上涨到27.53比索,涨幅高达45.9%。

在过去9年中,阿根廷官方统计数据一直遭到各界诟病,并质疑前总统基什内尔为隐瞒真实的经济数据,从2007年1月开始干预国家统计机构,导致阿官方通胀数据等失去公信力。为此,马克里执政后宣布暂停公布官方统计报告,这是阿国家统计局六个月来公布的首个通胀数据。

阿根廷国家统计局局长托德斯卡表示,本月底还将公布国内生产总值的数据,9月份将公布食品基本篮和生活基本篮指数,以便重新计算国内的贫困率水平。(完)

(责任编辑:罗伯特)

阿根廷国家统计局恢复公布通胀数据

中国财经app

阿根廷国家统计局恢复公布通胀数据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阿根廷国家统计局恢复公布通胀数据

中国新三板APP

阿根廷国家统计局恢复公布通胀数据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