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0.7%

作者:宿亮 来源:新华社
2016-06-16 14:00:00

新华社惠灵顿6月16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统计局16日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受建筑业、服务业和保健产业拉动,今年第一季度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0.7%。

数据还显示,在截至今年3月的过去12个月里,新西兰经济总量为2490亿新西兰元(约合1760亿美元),GDP增速为2.4%,相比之前水平略有下滑。

统计局分析师表示,第一季度GDP增长的主要动力是建筑业,增幅达4.9%,为2014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

随着建筑业的稳定发展,流入新西兰建筑业的投资随之增长。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投资增幅达12%,是2014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受最大城市奥克兰和主要城市汉密尔顿住宅建设带动,住宅投资增速达4.2%。

同时,受较强市场需求拉动,新西兰服务业在今年第一季度增长0.8%。海外游客数量大幅增长是服务业持续走强的主要原因,当季海外游客在新西兰的消费同比增长4.9%。

统计局认为,新西兰国内人口数量增加带动了保健产业和零售业增长,这些产业对GDP增长的贡献有所上升。

据了解,新西兰2015年第四季度GDP增速为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