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救助基金预计将向希腊发放75亿欧元贷款

来源:中新网
2016-06-16 14:11:00

欧元区救助基金预计将向希腊发放75亿欧元贷款

发布时间:2016-06-16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外媒15日报道,欧盟官员表示,欧元区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ESM)的董事会17日将同意向希腊发放75亿欧元贷款,最快可能在下周初拨付。

担任ESM理事的欧元区各国财长,当地时间16日将在卢森堡召开ESM理事年度会议。

他们将签署一份修正后的救助希腊谅解备忘录。在过去几个月,希腊实施了经各方同意的改革措施。

这份备忘录得到通过,将为ESM董事会17日上午批准下周初发放贷款铺平道路。ESM董事会由欧元区各国副财长或高级官员组成。

根据欧元区财长5月达成的协议,希腊将总共获得103亿欧元的贷款,上述75亿欧元是其中的第一笔。其余的28亿欧元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