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维持现行货币政策 日元汇率猛升创新高

来源:中新网
2016-06-16 14:03:00

日本央行维持现行货币政策 日元汇率猛升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6-06-16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央行本月16日结束货币政策会议,以多数赞成决定维持现行货币政策。在此之前,美联储(FRB)已决定暂不追加上调利率。

据报道,受日美决定维持现行政策影响,美元兑日元汇率盘中跌破105。日元汇率猛升至约1年9个月来新高。

英国23日将举行国民投票决定是否退出欧盟,市场对英国退出的担忧情绪升温。金融市场不稳定动向接连不断,日本政府和央行将不得不进行艰难应对。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下午将举行记者会,说明做出上述政策判断的理由和物价走向等。

FRB决定暂不升息后,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跌破105.5;日本央行决定维持现行政策后,投资者纷纷买入日元,促使汇率跌破105。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发言牵制说,“可以见到投资性动向,(日本政府)不希望汇率急剧变动”。

日本央行当天维持对日本国内经济现状的判断称“从基调来看正维持缓慢复苏”,认为虽然日元升值和原油价格走低导致物价上涨乏力,但走向实现2%通胀目标的道路并未垮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