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知事因丑闻辞职 民众愤怒花50亿日元再选举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6-16 13:59:00

东京都知事因丑闻辞职 民众愤怒花50亿日元再选举

发布时间:2016-06-16 13:59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每日新闻》6月16日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15日正式提出辞职,接下来将重新选举都知事,预计选举费用为50亿日元左右,东京都居民为此感到愤怒。

选举费用的60%-70%是人力费用,包括各级政府职员的加班费用等。

东京民众认为这笔支出属于浪费,一名公司经营者非常怀疑是否值得花50亿日元进行选举,另一名主妇非常不满把钱花在计划外的选举上。

而另一名79岁老人则认为,参加选举的民众也有责任,舛添要一在2年4个月前获得了211万的选票,所以民众有责任负担新选举的费用。

据报道,新选举预计在7月举行。东京都将向舛添要一发放2000万日元的退职金。东京一名蔬菜店店员得知此事后表示惊讶,说:“他要是有诚意,应该不要这笔钱,那样辞职才算是个男人。”

舛添此前被曝花费了巨额海外差旅费、使用公车前往自家别墅且挪用了政治资金。但他认为自己没有触犯法律,此前一直不愿请辞。但近来逐渐失去自民党、公明党在内几乎所有党团的支持,因此被迫提出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