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高中毕业会考哲学题开道 公共交通罢工引考生不满

作者:赵怡蓁 来源:环球网
2016-06-16 00:00: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15日报道,一年一度的法国高中毕业会考于当地时间6月15日笔试开考,第一项考试为哲学。而考验毕业生的除了试题,还有罢工引发的交通困境。

根据报道,2016年的哲学考题同往年一样,科目不同题目也不同。4个大类中的哲学考题,以文科类要求最为艰深。此次文科的哲学试题是: 我们的精神追求是建立在经验基础之上的吗? 欲求本身就是无止境的吗? 以及解释1964年汉娜阿莲德发表的真理与政治一文。

而考验高中毕业生的除了紧张的哲学试题压力,更多来自于罢工、停车、欧洲杯足球赛、反恐以及穆斯林斋月。法国教育部连续告诫高中毕业生,考试期间及早准备应对交通困难,同时要求各个考场,面对因为交通困难而迟到的学生采取宽容与理解的立场。

罢工引发的公共交通困境对高中毕业会考的考生影响最大。无论是考生还是家长,都对此刻的罢工既不理解也并不赞同。一些家长批评,即使为了孩子着想,也应当选择其他时间罢工。

据悉,在法国,哲学考试是高中毕业会考的重头项目,也是法教育大纲最为关注的科目之一。一般认为,哲学给考生带来的紧张也最为显著。不过也有考生认为,哲学考试无法复习记背,试题可以艰深也可以简单,只能临场应对,再考前紧张也没有用,干脆放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