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迎十周年 将聚焦第四次工业革命

作者:卢靖 来源:央广网
2016-06-16 14:35:00

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 卢靖)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届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将在26日-28日于天津举办,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展开讨论。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会前新闻发布会上,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表示:“世界的未来取决于我们能否理解并积极塑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本次新领军者年会将在天津聚集创新者、企业家和领导人,帮助我们导航此次人类历史上的深刻转变。”

夏季达沃斯召开迎十周年,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梁林冲指出,夏季达沃斯论坛是全球最主要的经济论坛之一,十年合作中,夏季达沃斯给中国发展带来了积极影响,政府政策制定、企业运营决策等方面收获很多启发,也让更多的世界各国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发展,特别是创新驱动、科学技术方面。同时,中国也为世界经济论坛十年的发展带来有益的帮助,在议题确定、论坛本身的内容形式设计等更多地加入了中国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