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不加息 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来源:新华网
2016-06-17 08:27:00

昨日,美联储、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相继宣布按兵不动,海外金融市场却一片混乱。在英国“退欧”公投逐渐临近之际,市场避险情绪继续升温,黄金似乎成为了最大受益者。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这是今年以来美联储连续第四次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凸显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能否承受进一步加息的冲击存在担忧。此外,美联储主席耶伦还强调,英国“退欧”公投是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考虑的一个因素。

美联储于去年12月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开始缓慢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与今年3月时相比,如今有更多的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年内仅加息一次。市场人士普遍预计,美联储加息进程将放缓,推迟到9月后加息的可能性更大。

无独有偶,日本央行也在昨日宣布维持目前货币宽松规模不变,但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再次重申若有必要将加码刺激。英国央行昨日也宣布维持基准利率0.5%和37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

将在下周举行的英国“退欧”公投让美联储和日本央行选择暂时按兵不动,但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减弱以及日本央行暂缓加码宽松似乎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的担忧,避险情绪再次升温。昨日,亚太股市普遍下跌,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大跌3.05%,收报15434点。美元兑日元汇率冲破104大关。韩国股市综合指数和香港恒生指数分别下跌0.86%和2.1%,收报1951.99点和20038.42点。欧洲股市低开,法国CAC40指数和德国DAX指数盘中下跌超过1%。不过,A股市场表现相对平静,沪深股指双双小幅回调。

如今,英国“退欧”公投引起的恐慌情绪已蔓延全球市场,黄金似乎成为英国“退欧”过程中的最大受益者。在昨日欧洲股市交易阶段,国际金价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盘中涨幅超过1.5%。而在昨日的A股市场,在多数行业板块表现不佳的同时,黄金概念股集体走强,带动有色金属板块逆势录得近3%的涨幅。

今年以来,国际金价已经累计上涨超过23%。继索罗斯后,又一传奇投资人、对冲基金大佬保罗·辛格也认为当前金融市场进入“非常时刻”,看好黄金表现。(吴家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联储不加息 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中国财经app

美联储不加息 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美联储不加息 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中国新三板APP

美联储不加息 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