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留欧阵营女议员遭枪杀 公投双方暂停拉票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6-17 08:54:00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 英媒称,16日,支持留欧的工党女议员乔·考克斯在与选区居民会面时遭枪击遇害,留欧和退欧阵营双方暂停宣传活动表示哀悼。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17日报道,此案件震惊了英国政界,围绕下周将决定英国是否继续留在欧盟的公投而进行的日趋激烈的宣传活动因此骤然中断。

报道称,41岁的乔·考克斯(Jo Cox)是英国留欧阵营的支持者。16日午餐时间,她在自己的选区小镇、邻近英格兰北部利兹的伯斯托尔一家图书馆外与居民会面时遭到枪击,还被刺数次。

对这一暴行感到震惊的政治人士纷纷表示谴责。留欧和退欧阵营双方都立即暂停宣传活动。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取消了在直布罗陀的留欧集会上露面的行程,他表示:“我们暂停针对这次公投的宣传活动是正确的,在这个可怕的时刻,大家都想向乔的家人和她的选区选民表示慰问。”

考克斯曾任国际慈善机构乐施会的政策主管。去年她作为巴特利和斯彭选区的工党议员当选,进入议会,她曾明确声援叙利亚内战的受害者。

在考克斯被枪杀前一天,她的丈夫布伦丹·考克斯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参加了泰晤士河上高调的亲欧盟船队游行。

布伦丹·考克斯呼吁每个人“对抗杀害了她的仇恨”。他说,她“一生中的每一天都以一种会让大多数人精疲力尽的精力和对生命的热情”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而斗争。

警方表示,袭击发生后,一名52岁的当地男性被捕。昨晚警方搜查了附近的住宅区Fieldhead Estate中的居民托马斯·梅尔的住所。

警方表示,他们仍在调查此次袭击的动机。邻居们表示,梅尔是一个安静的男子,平时待人友好但显得有些孤独。当地媒体称,目击者报告这名男子在袭击的时候高喊“Britain first”(“英国第一”),但这一点未被证实。

为英国退欧开展宣传的极右政党“英国第一”表示,这些报道是“纯粹的道听途说”。该团体称,这次袭击是一起“卑鄙的罪行”,并补充“我们和此事没有任何关系”。

报道称,在6月23日的公投之前,英国和欧盟未来关系的问题抓住了整个国家的注意力,两大阵营的情绪都非常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