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打造全球创新创业全链条全要素展示交易平台

来源:新华社
2016-06-17 11:23:04

新华社成都6月17日电(记者叶含勇)3位诺奖得主将齐聚成都,为你解读引力波、暗物质、人工智能、新光源、精准医疗,分享投资行业最新趋势;超级高铁“胶囊列车”、家庭智能机器人“小白”、最热门无人机Lily等将亮相蓉城;“外籍人才招聘会”首次走进西部,吸引300余名外籍人才成都应聘。

记者日前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获悉,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基础上,6月24日—26日,第二届全球创交会又将花开成都,将以高端论坛、成果展览、要素交易、创业大赛等多种形式,致力于打造全球创新创业首个全要素展示交易平台。

与去年相比,本届创交会突出国际化、高端化以及创新、交易和展示体验五大特色,将新增国家级、国际化的高端论坛和大赛活动,新增全球创新创业城市、全国高新技术园区及企业展览活动,新增创新创业人才交易、股权投资交易等交易活动。

其中,作为12场高端论坛之一的“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开幕式暨中美创客大赛启动仪式”,目前已确定有国家部委领导、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两院院士及世界知名科学家、全球知名企业、全球著名创投机构、驻华使领馆有关负责人等500多名重量级嘉宾出席,其中外宾近400人。

创新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动力。本次创交会携手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举办“世界未来科技论坛”,邀请包括中村修二等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国内外顶尖科学家,共同解读引力波、暗物质、人工智能、新光源、精准医疗等全球前沿科技技术。

同期,硅谷年度盛事,目前已连续举办了5届的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今年也首次移师中国成都。

成都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透露,去年首届创交会吸引了29个国家(地区)近500家企业,实现交易总额53.2亿元。本届创交会新增创新创业人才交易、股权投资交易等特色交易活动。由国家外专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主办的“外籍人才招聘会”也首次走进西部,目前已有300余名外籍人才完成参加招聘会的相关注册工作。

成都市副市长苟正礼说,成都创交会的连续举办,正在为全国、全球创业者们提供一个可以交流、交易、展示的统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