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半日涨0.69% 短期内或有回踩动作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17 11:30:00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7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微幅高开,开盘后三大股指持续走高,沪指一度站上2900点,创业板最高涨幅逾2.5%。

盘面上,题材股活跃,基因测序强势,券商、次新股大涨,仅黄金概念股飘绿。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92.58点,涨19.76点,涨幅0.69%,深成指报10214.39点,涨99.27点,涨幅0.98%,创业板报2132.41点,涨30.99点,涨幅1.47%。

分析认为,本周后三个交易日的K线几乎吞没了周一的大阴线的整体,显示出此位置的支撑力度较强,早盘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市场人气也有逐渐回暖的趋势。沪指六十分钟MACD红柱快速增大,但KDJ的高位超买的迹象,显示日内股指将有回踩的动作,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2869点的二十日均线位置,压力位置先看能否站稳六十分钟MA30即2896点。策略上来说,虽然锂电出现分化,但以核电、OLED为代表的多板块集体异动,迎来反弹窗口,投资者在此期间应该逐步建仓,可小幅追涨但需保持谨慎。

【消息面】

1.20国集团工商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在杭州举办;

2.充分运用好资本力量实现机器人产业发展;

3.“太空180”大科学试验明日启动;

4.国泰君安近两日悄然放开融券业务 1亿规模仅是小范围放开;

5.央企改革试点扩围在即,第二批试点将花落谁家;

6.四大央行按兵不动对英国脱欧严阵以待,全球市场普跌进入避险模式;

7.隔夜外盘,欧美股市涨跌互现,黄金创新高回落原油6连跌;

8.截至6月1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24.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4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38.34亿元,减少1.3亿元;两市合计8362.61亿元,减少4.77亿元。

【技术面】

今天再度上攻,关注10日线、2905点压力;创业板涨2%,短线压力60日线。技术上看2900点仍对沪指构成压制,产业资本减持、政策高压等问题依旧困扰市场,短期指数可暂视为2900-2800点的箱体震荡局,而是否能突破往上关键取决于后市是否有资金持续流入,如若跟月初缩量震荡小步爬坡的行情类似,则投资者宜首要考虑降低仓位以控制风险。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市场已走出单边下跌熊市。对比历史,本轮熊市下跌的时间和空间已经充分,1月底以来持续四个月有赚钱效应,说明市场已经走出单边下跌熊市。当前的流动性环境和增长盈利背景,符合震荡市特征,场内资金已经稳定,存量博弈。震荡市运动战应对,短期保持多头思维,结构比择时更重要,白马成长为底仓,如食品饮料、家电等,高成长做波段,如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电子制造。

安信证券:目前市场利空众多,对于A股的技术反弹构成了一定的阻碍和威胁作用,不过好在目前多方的力量犹存,前期通过多次十字星化解了一定的风险,目前再次出现阳+阴十字的K线组合,短期反弹趋势大概率继续,不过同时考虑的到月末的风险事件,建议短期如果继续冲高则考虑减仓,在目前这个阶段要敢买敢卖,回调时要大胆买入。

华泰证券:在利好不断积累发酵下,将助力股指形成一波反弹行情,另在中期调整调整结束时间之窗开启之际亦会对股指上行形成助力,两者叠加的效应的共振,致使股指展开一波中级的反弹行情,短期的高点在3100点附近。在操作上,我们依然建议投资者不追高,不追逐热点,在调整中去低吸、提前潜伏,在控制好仓位的情况下,开始中线建仓;对于被套的标的股,其基本面没有发生质地的变化时,可进行滚动操作,低位补仓;但标的股如果是经过大幅炒作,形态破位,基本面发生了重大改变,且公司盈利能力较差,建议调仓换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午评:沪指半日涨0.69% 短期内或有回踩动作

午评:沪指半日涨0.69% 短期内或有回踩动作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223.60  185.18   0.92%

日经225指数 15685.66  251.52   1.63%

韩国指数   1960.58   8.59   0.44%

澳大利亚指数 5124.20   12.10   0.24%

道琼斯指数  17733.10   92.93   0.53%

标普500指数  2077.99   6.49   0.31%

纳斯达克指数 4844.92   9.98   0.21%

德国DAX指数  9550.47  -56.24  -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