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反拉暗藏三大隐忧

作者:山东神光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6-17 11:36:00

早盘,沪深两市开盘直接向上攻击,上证指数冲击到2900点附近遇阻回落,这与我昨日的判断基本一直,并且在15分钟级别上形成了昨日提到的背离,那么目前的大盘点位不是最高点也是一个次高点了,所以,大家不要再去追涨了,而应该采取保守的方式了,该减仓的减仓,大盘自从2811这波反弹的基本上已经接近尾声了,那么后市将进入震荡回落的阶段,当然不是立刻马上就回落,只是从上涨的趋势上看,有些衰竭了,可能下周一还是震荡,但是目前已经处于高位了,落袋为安为今日我们的策略,从今日上午的冲高回落看,短期可能进入调整,但是目前是中期底部区域,调整之后将迎来一波大的行情,甚至千点反弹也不为过。

6月16日从中国结算获悉,5月份,QFII新开立了16个A股证券账户,仅次于2月份的18个,其中,沪市10个,深市6个。这是QFII连续第53个月有新开A股账户。由此,QFII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1033个,此外来自中国结算的数据显示,RQFII新开了4个A股账户,企业年金新开了30个A股账户,保险新开了164个A股账户,信托新开了285个A股账户。机构账户的增加无疑是对A股后市的看好。

盘面上看,今日早盘的赚钱效应与昨日相当,那么判定今日不会出现大跌,有调整也也将是尾盘的事了,板块上看,酿酒造酒,以及医药,券商,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从近期的板块动作看,今日资金由小市值股票移仓权重的动作非常明显,那么后市大家操作上一定要注意小票的风险了。

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周三拉出一根中阳之后目前处于一个震荡盘整的状态,这个状态不会超多3个交易日,也就是最晚将于下周一选择方向,在趋势不明朗的前提下我们还是选择保证资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技术指标上看,MACD处于一个非常微妙的状态,向上就是拒绝金叉,向下就是死叉,但是结合成交量上看,无量反攻则暴露了主力的意图,谨防后市出现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