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69 %逼近2900点 题材股持续升温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6-17 11:32:00

中国网财经6月17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微幅高开,开盘后沪指走高一度站上2900点,随后保持高位震荡。盘面上,题材股表现活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92.58点,涨19.77点,涨幅0.69%;深成指报10214.39点,涨99.26点,涨幅0.98%;创业板指报2132.41点,涨31.00点,涨幅1.47%。

盘面上,基因测序、医疗器械、智能医疗、食品安全、次新股、物联网、生物质能等概念股涨幅居前;黄金、碳纤维、触摸屏概念略有跌幅。

个股方面,华茂股份、中国核建、嘉化能源、海信电器、金岭矿业、安凯客车、三德科技等近40只个股涨停。

分析认为,锂电产业链板块持续遭遇资金热炒,而调整许久的次新股板块似乎又有异动的痕迹。技术上看,早盘股指强势放量上攻,一度站上2900点整数关口,本周后三个交易日的K线几乎吞没了周一的大阴线的整体,显示出此位置的支撑力度较强,早盘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市场人气也有逐渐回暖的趋势。沪指六十分钟MACD红柱快速增大,但KDJ的高位超买的迹象,显示日内股指将有回踩的动作,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2869点的二十日均线位置,压力位置先看能否站稳六十分钟MA30即2896点。策略上来说,虽然锂电出现分化,但以核电、OLED为代表的多板块集体异动,迎来反弹窗口,投资者在此期间应该逐步建仓,可小幅追涨但需保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