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性行情逐步形成 谨防回抽确认过程

作者:中银国际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6-17 11:37:00

6月15日大盘再次放量长阳确立反弹之后,经过小幅震荡,今日再次放量上行,虽然走势没有此前5月31日和6羽绒15日两日的反弹强筋,但足以代表趋势性行情机会正在逐步形成,5月31日可以算是行情启动的信号,6月13日的再次探底可以算是对底部的再次确认,而这次反弹基本可以算是行情的正式逐步开启。

从今日的盘面看,医疗器械、生物制药、计算机、白酒四个板块活跃性比较强一些,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证券保险板块也有较大的资金流入,真正的行情启动证券保险板块的反弹是必不可少的,也可以说,只有证券保险板块真正的走出行情,大盘才算真正的启动了新的反弹行情。基因测序和锂电池概念继续领跑概念板块,盘面上不缺少活跃的热点,加之之前主板蓝筹板块调整幅度并不的啊,稍做反弹之后已经逐步回到此前平台位置,具备了开启趋势性行情的机会。但有一点我需要提示大家的就是,对于中小创板块内的题材概念股机会还是要保持一定的警惕的,毕竟这是上半年主力资金重点减持的方向,尤其是还伴有大股东减持和退市风险的情况下,主力借助行情高位套现的事情还会继续发生,随时可以能刮起下跌回调的风暴。尤其是当大盘遭遇利空因素影响的请看下,中小创板块内的高估值品种更有可能是杀跌的主力。

当前盘面分析:

虽然当前大盘周2900点下方,但实际上2900点不过是一个整数位置,对于大盘的实际压力并不大,当大盘站上2887点之后,2900点就已经不是压力位置,关键的压力点位在2932点附近,而决定大盘是否能走的更远的位置则在2965点附近。中期来看大盘上2900点,甚至重回3000点之上根本就不是问题,而且还有可能出现更高的点位,就短期而言,2900点附近反复震荡市比较正常的,主力需要通过不断的震荡来调整持仓,散户也需要时间来思考和判断行情下一步的重点会在哪里,在这个既可上又可下的位置,很轻微的一个消息面变化都有可能对盘面产生较大的影响,所以就看后市利空和利好的消息那个更多更有影响力了,第二轮央企改革或许会成为本来行情启动的催化剂,如果没什么其他的利空因素影响,大盘将会逐步开启新的反弹机会。

操作策略建议:

我们还是以中长线布局持仓为主,银行、证券保险、优质地产、白酒、百货和医药等蓝筹价值板块内的价值股依然是我们持仓的重点,至于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新能源汽车、生物制药等主题性概念机会如何把握就的看大家的风险喜好了,但一定要控制好仓位,轻微不要重仓中小创和高估值的提出概念股,短期轻仓过过手隐就算了。大家记住了如果银行和证券保险不率先启动新的行情机会,那么大盘也不会有什么大的行情机会,大的趋势形成证券保险就是那个必然上涨的板块,确实好确实板块的参与行情是不会走出太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