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人士:逢低关注中期业绩大幅预增个股

来源:南宁晚报
2016-06-17 11:31:00

6月16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创业板率先翻红,沪指盘中始终保持低位振荡,临近午盘,沪指拉升平收。午后开盘,沪指振荡下行,盘尾创股指小幅跳水。

指数的下跌并没有压制市场内在的赚钱效应,跌幅超5%的个股仅有16只,而涨幅超9个点的个股有70只,说明盘面依然属于良性状态,对于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能力范围选择不同类型的做多方式。

盘面上,题材股活跃,锂电池依旧强势,白酒、充电桩表现抢眼,临近盘尾黄金股爆发,迪士尼概念领跌,券商板块萎靡。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020亿,深市成交3919亿,两市共成交5939亿。综合新浪财经报道

■后市展望

昨日市场赚钱效应明显,虽然指数下跌,但强势板块个股几乎完全无视这种指数的涨跌,走出极为霸气的行情。对于目前这种状态,激进型投资者可以发挥自己的潜能,对市场上的主线板块龙头股进行突击,而稳健型投资者则需放缓交易频率。

——春风顾问

目前股指上有压力下有支撑,趋势性机会仍未呈现,短期依旧是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但从近期整体表现看,个股机会颇多,建议从以下主线继续挖掘个股机会:1.涨价受益的碳酸锂、维生素、猪肉概念等;2.具有成长性的底部刚刚启动标的,有补涨需求;3、防御性质的食品饮料板块。具体操作上,继续跟踪个股行情,建议重点关注中期业绩大幅预增的标的,尤其是低位的次新股、电池产业链标的,还可积极低吸。

——巨丰投顾

判断一个强势反弹的牛市来临,首推券商板块,该板块整体走强,是判断市场自身转强的条件之一,所以必须密切关注。市场还会有反复的过程,只要不跌破2780点,甚至不跌破2820点,就是市场转强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