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中资美国高铁项目受挫:双方应守承诺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6-17 11:35:00

中国网财经6月17日讯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近日美国西部快线公司单方面宣布终止与中国铁路国际(美国)有限公司的有关合作,中国铁路总公司也发表了声明。双方应按照市场化原则和商业惯例开展投资合作,也应严格遵守已签署协议作出的承诺,通过适当的途径解决双方的纠纷,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据外媒报道,美国私营铁路公司西部快线称,与中国铁路国际公司合作的连接拉架维加斯和洛杉矶的高速铁路项目将不会继续进行,该公司将继续寻找其他的合作伙伴和合作方式以推动这一铁路项目。

对此,沈丹阳表示,商务部注意到,近日美国西部快线公司单方面宣布终止与中国铁路国际(美国)有限公司的有关合作,中国铁路总公司也发表了声明。据了解,2015年9月中国铁路国际(美国)有限公司与美国西部快线公司就组建合资公司、加速启动连接拉斯维加斯和洛杉矶的高速铁路项目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应按照市场化原则和商业惯例开展投资合作,也应严格遵守已签署协议作出的承诺,通过适当的途径解决双方的纠纷,依法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