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年中“白菜价”促销

来源:济南日报
2016-06-17 12:29:00

进入6月年中大促期,不少市场价5折的“白菜价”商品抢先出现在跨境电商平台上。今年的年中大促,受益于“新政”正面清单的暂缓实施,跨境电商重新发力备货。受每人每年两万元跨境电商购物额度的影响,抢先占领用户额度成为新的竞争点。

记者梳理各大电商的促销活动发现,保税或海外直邮的进口商品均占据很大比重。曾被认为是跨境电商“紧箍咒”的“4·8税收新政”,明确要求保税进口、海外直邮的产品均需要缴纳比例不等的进口税和增值税。之前明确的“跨境电商通关单、正面清单”暂缓一年实施的政策也使企业恢复了活力。

“政策延期实行,相关内容对通关效率有非常大的提升。针对此次大促,我们提前布局了多种贸易方式,可以根据政策的变化快速做出调整。另外延期一年的政策取消的通关单,让很多商品和以前一样,可以快速进入市场。”网易考拉相关负责人表示。

进口商品特价年年有,今年格外多,原因何在?记者走访了解到,由于“跨境电商新政”对人均保税购物年度两万元额度的限制,各平台为抢夺额度开始活动促销。“一般情况下,‘黑五’、‘双十一’的时候,进口商品价格比较低,因为供货渠道方面价格本身就比较低。但为了抢占消费者人均每年两万元的保税购物额度,今年的价格战更厉害。”洋码头负责人表示。 (本组稿件整理/记者 焦小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跨境电商年中“白菜价”促销

中国财经app

跨境电商年中“白菜价”促销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跨境电商年中“白菜价”促销

中国新三板APP

跨境电商年中“白菜价”促销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