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携手,推动中国-中东欧合作扬帆远航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6-18 16:48:00

共同携手,推动中国-中东欧合作扬帆远航

图为当地时间6月15日,贝尔格莱德市中心的一家报摊,习近平主席访问塞尔维亚的消息登上了报纸头条。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17日开始的国事访问,头两站为塞尔维亚和波兰。访问必将为中国与欧洲,特别是中东欧包括塞、波两国的良好合作输入新动力,使其再上一层台阶,意义丰满、充实。

共同携手,推动中国-中东欧合作扬帆远航

图为6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贝尔格莱德,开始对塞尔维亚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中国与中东欧16个国家的合作近几年来突飞猛进,在中国与次地区合作领域树起一面迎风招展的旗帜,又为传统的国际合作开辟了有成效的创新途径。

2012年,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合作从“论坛”级别跃升为“16+1合作机制”,并且显示了一种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优质格局。短短4年来,“16+1”机制成员国的齐心努力,促使双方合作快步进入成熟期,保证合作稳定、进展的年度首脑会晤机制、多种合作平台陆续建立,务实合作已获得一批早期成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