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在演说中抨击日本在野党 避谈修宪大聊政绩

来源:中新网
2016-06-18 18:15:00

原标题:安倍在演说中抨击日本在野党 避谈修宪大聊政绩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媒对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发表的参院选举拉票演说进行分析后可以发现,他着力抨击了在野党的合作,同时用大量时间宣传其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的成果,希望以此获得选民的支持。

报道称,在截至本月17日的演说中,安倍一次都没有触及修改宪法。在野党则加大了对安倍“掩盖争论焦点”的批判力度。

安倍在演说中抨击日本在野党 避谈修宪大聊政绩

资料图:安倍晋三

安倍8日在日本山梨县正式启动了全国拉票宣传活动,到17日为止其足迹遍及岩手、滋贺等13个县,共发表了32场演说。演说内容几乎相同,时间为20分钟左右。

安倍15日在JR青森站前演说时强调:“就业增加了110万人,47个都道府县的有效求人倍率都超过了1。安倍经济学没有失败。将提高档位使发动机全速运转。”

20分30秒的演说中,有关安倍经济学的内容占了5分42秒,时间最长。其次是对民进、共产等4个在野党合作的抨击,占3分7秒。

关于安倍经济学,安倍还表示“政策不到位的地方我坦率地承认”。2014年众院选举时,安倍也曾说过“我知道有很多人还没有实际感觉到效果”,利用选民对经济政策的期待赢得了选举。

15日在青森的演说结束后,与安倍击掌的女性虽然激动得红了脸颊,但在接受采访时说“一直没有实际感觉到青森的经济复苏。”

针对日本在野党的合作,安倍高声强调:“共产党说要废除日美同盟。如果向(在野党统一候选人)投票,就是助长这一主张。”

另一方面,安倍在这一阶段的演说中没有触及作为自民党基本政治主张的修改宪法。自民党干部就此表示:“很多国民对修宪持慎重态度,在街头呼吁并非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