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也没办法控枪 上任20次推进控枪均遭失败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6-18 18:16:00

原标题:奥巴马也没办法控枪 上任20次推进控枪均遭失败

【环球网军事6月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在奥兰多枪击案发生4天后访问袭击发生地。奥巴马又一次为枪击案的受害者做“动情发言”,表示任何反对控枪的人都应该看看那些枪支暴力受害者的家属。奥巴马呼吁参院现在行动起来,让更严格的控枪法案通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7日称,奥巴马16日先与奥兰多警方会面,感谢他们在枪击案发生时采取的行动,然后会见了受害者和幸存者的家属,随后与发生枪案的“脉动”同性恋酒吧老板和员工见面。奥巴马当天还在奥兰多市中心设置的纪念堂献上49朵白玫瑰,纪念49名遇难者。

CNN称,奥巴马在任期内已视察过10个发生过重大枪击案的美国城市,仅在去年就有4个。在奥兰多的演讲中,奥巴马悲愤地说,受害者家属请求他采取措施阻止枪支暴力,但他几乎无法向他们承诺什么,因为美国的政治能让恐怖分子和精神失常的人很容易合法地买到强大的武器。奥巴马说,“我们无法预见或抓住每一个想要伤害邻居、朋友、同事或陌生人的疯子”。这次的行凶者与前几次枪击案相比,凶手个人情况各不相同,但致命的武器却是相似的。在美国军队和情报部门打击“伊斯兰国”的同时,美国还须在控枪方面做出改变来保证国内安全。奥巴马还说,这次犯罪针对的是LGBT群体,他呼吁美国人共同维护美国的基本价值观,尊重和平等对待每一个人。

目前,共和党反对枪支管控的立场仍很坚决,他们认为加强反恐行动、加大打击IS力度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参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共和党重量级人物麦凯恩16日指责奥巴马的中东政策失误,是造成美国国内恐怖主义上升的直接原因。奥巴马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