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塞媒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期待开展合作拍片等全方位合作

作者:聂舒翼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6-19 18:38:0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聂舒翼)贝尔格莱德当地时间6月18日上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与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台长德拉甘·布约舍维奇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共同签署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后,习近平主席与尼科利奇总统分别与王庚年和德拉甘两位台长亲切握手以示祝贺。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广播和视频节目的交换与推介、深化重大事件报道合作机制、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协议强调,双方将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下的各领域合作、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重大主题与活动,进行积极联动,开展多媒体全方位报道。

根据协议,双方还将重点打造视频领域的合作,在合作拍片、定期推出由国际台译制的中国优秀影视作品等方面加大务实合作的力度与广度,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知互信,促进两国在民生、文化、经济和历史等领域的相互了解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是中国对外传播媒体,目前使用65种语言全天候向世界传播。

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创建于1924年,是该国唯一的公共广播电视机构,也是欧洲广播联盟的全权成员,目前拥有4个电视频道、4套广播频率和门户网站(www.rts.rs)。

目前,国际台塞尔维亚语部与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塞尔维亚百年老牌媒体“Politika”、新闻报业出版集团,以及塞尔维亚权威周刊“NIN”等主流媒体开展了广泛而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