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行为研究显示美低收入者同样热衷在外用餐

来源:新华社
2016-06-20 00:00:00

新华社纽约6月18日专电 美国摩根大通银行近日关于贫富人群消费行为的一项研究发现,美国低收入人群几乎和最富有人群一样愿意在外用餐。

这项研究通过分析15个大城市150亿笔借贷交易,从而获知收入不同如何导致消费方式差异。数据显示,低收入者(根据美国联邦政府2013年1月公布的标准,四口之家年收入不超过35325美元的为低收入家庭)在外用餐消费金额占其总收入的16.6%,该数字仅低于高收入人群(奥巴马政府认为个人年收入20万美元以上或家庭年收入高于25万美元即为高收入人群)的17.8%。

调查认为,该数据并不表明低收入者正在超支消费。其他相关研究也证实低收入美国人群更青睐在外食用快餐或者购买价格低廉的简餐。《国家地理》2014年的一份报告显示,多数情况下,单亲和低收入家庭没有私家车,以公共交通为主要工具,时间难以保证。因而,父母晚归时快餐更能瞬时解决孩子的饥饿。

根据调查结果,高收入人群更愿意花费数百美元去高档餐厅用餐,因此餐厅消费占收入比例相对较高。

调查还显示,低收入者把约51%的花销用于食品、汽油、服装等日常必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