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克兰警局涉种族歧视言论 8天3易局长

来源:华商报
2016-06-20 04:16:00

美国奥克兰市市长沙夫17日晚宣布,该市警察局代理局长菲格罗亚不再担任此职务。这是过去8天里,该市第三名离职的警察局局长。奥克兰警局近来丑闻不断,涉及警务人员对未成年少女性剥削,以及发表种族歧视言论等。

曾3天3易警察局长

本月9日,奥克兰市警察局局长温特宣布辞职。沙夫任命费尔罗临时担任局长一职。沙夫在掌握了某些信息后,认为费尔罗不能胜任职位,于是在6天后的15日换下费尔罗,委派菲格罗亚担任代理局长。2天后,菲格罗亚也提出离开。

沙夫表示,菲格罗亚离职与警局的丑闻没有关联,菲格罗亚要求假期结束后回到军中担任上尉,不再担任警察局职务。她提出暂不委派新的警察局局长,该市行政官兰德雷思会直接负责警察部门事务。

这并非奥克兰警察局首次频繁易帅。2013年,该市曾在3天时间里更换3名警察局局长。

“警察部门成了兄弟会”

沙夫在发布会上言辞激烈,痛斥警察部门“有毒的、大男子主义的风气”,“我是要管理一个警察部门,而不是兄弟会”。

沙夫还在记者会上透露,对发送种族歧视言论短信的调查已接近尾声,一些被调查的警官涉嫌发表“仇恨言论”,另一些则“容忍”了这些言论。此外,性剥削少女的丑闻发酵已久,牵涉14名当地警官和相邻城市的8名警官。在性丑闻影响下,奥克兰警察局2名警官辞职,另有3人还处于行政休假状态。

近一段时间来,美国各地不断曝出警察局长辞职消息。巴尔的摩、弗格森等地的警察部门负责人也因卷入各类争议而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