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称支持英国脱离欧盟

来源:中新网
2016-06-20 00:00:00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脱欧公投来临之际,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19日再次申明,他支持英国脱离欧盟的阵营。

特朗普表示,是欧盟的官僚作风和移民政策促使他希望英国出现脱离欧盟的公投结果。

特朗普过世的母亲是苏格兰人。他在接受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重申,他支持英国脱离欧盟。

他说:“我个人更倾向于英国脱离欧盟,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脱欧后官僚主义能小很多。但我不是英国公民,这只是我的个人观点。”

他在采访中同时表示,如果他成功当选美国下任总统的话,他希望与英国建立良好的关系。

他透露说,他将在6月24日访问英国,也就是英国脱欧公投日的第二天。

目前,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和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克林顿都双双表示希望英国继续留在欧盟。

奥巴马还发出警告说,如果英国脱离欧盟,要想再和美国商谈贸易条约的话,得“排在(想和美国进行贸易谈判国家)队伍的最后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