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赛第3轮 “三狮军团”也玩保平争胜?

作者:周婉琪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6-20 10:11:43

看来英格兰队那个“欧洲中国队”的外号也不是白叫的,连出线形势都与中国队如此相似——打平就出线。那么,明天凌晨进行的B组最后一轮比赛,“三狮军团”是否能突围?贝尔领军的威尔士队会不会高开低走?

B组的形势有点环环相扣,两场终极之战会相互影响,谁都有机会出线,因此谁也输不起。

英格兰队目前积4分领跑,威尔士队与斯洛伐克同积3分。俄罗斯队虽然目前积1分垫底,但假如能在末轮击败威尔士队,他们甚至有机会获得小组第二。两支“新军”威尔士队和斯洛伐克队假如获胜均可出线,由于威尔士队首轮击败了斯洛伐克队,“红龙”只有在末轮输球且斯洛伐克队不败的情况下才会在小组垫底。斯洛伐克队如果输球且俄罗斯队获胜,他们就将出局。

威尔士队在与俄罗斯队的历史交锋战绩中处于劣势——4战1平3负,“红龙”虽然有贝尔、拉姆塞和阿什利·威廉姆斯领军,但战术比较单一,而且次轮被英格兰队的狂攻冲散,“北极熊”不是没有机会。不过因为球迷问题,俄罗斯队目前在法国的处境颇为尴尬,队中也缺乏巨星和主心骨,反观威尔士队上轮输球后丝毫没有气馁,反而更加团结,期待继续创造历史。

4分领跑的英格兰队只要在最后一轮不败就能确保出线,获胜则可确保小组第一。从过往交手战绩看,英格兰队对斯洛伐克队保持全胜,上一轮又打出了血性,应该可以乘胜追击,最怕的就是他们也陷入中国队“打平就出线”的魔咒。

英格兰队末轮的首发阵容令人关注,由于凯恩和斯特林在前两轮首发表现不佳,而替补登场的瓦尔迪和斯图里奇却很有冲击力,据悉老帅霍奇森已经打算让瓦尔迪和斯图里奇首发了。霍奇森表示:“我们这次带了很多前锋,所以面对这样的情况时,选择有很多。”

从“三狮军团”前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他们在技战术方面并没有太大优势,如果没有革命性的变化,即便顺利出线,估计光凭一股冲劲也很难走远,或许霍奇森应该趁出线形势较好的机会提前试验新阵,寻求突破。周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