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河南等地降雨持续 洪水、泥石流等灾害须防范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6-20 10:11:43

中国网6月20日讯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昨天(19日),淮河流域出现入梅来的首次强降雨过程,湖北等地出现大暴雨。预计,今明天降雨持续,主要集中在安徽、江苏、河南、湖北等地。该区域江河湖泊众多,人口密集,需做好水情监测,防范可能发生的洪水、泥石流等灾害。

安徽河南等地降雨持续 洪水、泥石流等灾害须防范

19日,大暴雨袭击重庆巴南,部分堤坝受损。

昨天,强降雨主要集中在重庆、湖北、江西等地。监测显示,昨5时至今5时,贵州西部、重庆、湖北中部和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苏东南部和上海等地遭遇了大到暴雨,重庆、湖北、江西、安徽局地达到了大暴雨级别。其中,武汉9时至11时2小时累积雨量就达到了128.2毫米,雨势非常猛烈,造成城区多处内涝。

今天,湖北、安徽等地强降雨持续,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20日08时至21日08时,河南东南部、湖北东北部、安徽中部、江苏西南部、湖南西北部、贵州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80毫米)。

明天,主雨带略有北抬,到达沿淮河一带。安徽中部和东北部、江苏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的地区,高温晴热。在副高北侧,暖湿气流和冷空气交汇,产生降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我国主要雨带位于淮河流域、四川盆地及江汉等地,略有南北摆动。该区域江河湖泊众多,人口密集,各地需加强雨情、汛情监测,做好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以及山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及暴雨叠加区域的灾害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