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武装匪徒从医院劫走毒贩造成1死2伤

作者:赵焱 陈威华 来源:新华社
2016-06-20 10:19:00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9日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大约25名武装匪徒19日凌晨冲入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中心一家医院,在与医院执勤的警察交火后,劫走在那里接受治疗的毒贩头目。这一事件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警方说,当日凌晨3时30分左右,作案者携带步枪、手枪及爆炸物,搭乘5辆汽车和4辆摩托车来到索萨-阿吉亚尔市立医院附近,在劫持一辆救护车后闯入医院。他们向医院门口的警车投掷了一枚自制炸弹。

武装匪徒在与警方交火时,医院的一名保安中弹身亡,另有一名警察和一名医务人员受伤。

被劫走的毒贩绰号为“胖家人”,现年28岁,原名佩雷拉-德-热苏斯。案发时有4名武装警察负责监护他。“胖家人”是里约南区圣阿马罗贫民窟的毒贩头目之一。13日,他在与警方的冲突中受伤,被送入院治疗。巴西民事警察局说,此人与其兄弟、绰号“雷神”的毒贩一起控制圣阿马罗社区的贩毒网络,有5次杀人犯罪记录,以及多次贩毒记录。

目前,警方正通过调取现场监控录像等多种手段就此案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