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财经资讯:伊朗与波音签百架购机合同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20 10:16:00

1、伊朗与波音签订百架购机合同

据伊朗媒体19日报道,伊朗已与美国波音公司达成协议,将购买该公司100架客机以更新老旧机队。购机协议尚待美国政府批准后方能执行。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6/20/t20160620_12993151.shtml

2、打造中波经贸互利共赢“双向通道”

近年来,中国与波兰贸易额持续增长。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70亿美元。波兰出口中国的主要是机电产品和塑料、橡胶制品。从中国进口的主要商品为纺织品、小机电产品和原材料等。中波互为对方在亚洲地区和中东欧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606/20/t20160620_12991631.shtml

3、中孟携手打造下一个“世界工厂”

孟加拉国作为中印孟缅经济走廊的重要成员,近年来努力寻找符合本国特点的发展模式和发展方向,并将自身优势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有机结合,开始焕发勃勃生机,迸发巨大能量。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606/20/t20160620_12991291.shtml

4、中塞同意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6月1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贝尔格莱德同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将中塞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双方同意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塞尔维亚国家发展战略同“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对接,把共建“一带一路”落实到具体项目上。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6/20/t20160620_12995948.shtml

5、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食品农产品贸易年均增长17%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国际贸易发展”论坛日前在河北省唐山市举办,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近10年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食品农产品贸易年均增长17%,2015年达15.58亿美元,合作前景广阔。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6/20/t20160620_12995814.shtml

6、中外专家研讨多瑙河项目与“一带一路”对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16+1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塞尔维亚国际政治与经济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国际学术研讨会17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中外专家就多瑙河项目与“一带一路”对接进行了讨论。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6/20/t20160620_12994507.shtml

7、挖潜力建平台中国—东盟欲加快跨境电商合作

在日前举行的2016中国—东盟产能合作高层论坛的一个分论坛上,来自国内和东盟多国的嘉宾围绕“携手打造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们表示,中国与东盟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并已合作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自由贸易区中国—东盟自贸区,但双方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方面的合作还处于起步阶段,加快中国与东盟的跨境电商平台建设势在必行。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606/20/t20160620_12991389.shtml

8、中国对中韩贸易前景充满信心

时值中韩自贸协定签订一周年,海关总署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韩贸易没有出现预期中的增长,反而下降,引发各界热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6月17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回应称,如果没有签署中韩自贸协定,今年前几个月中韩双边贸易规模“下降还会更多”。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6/20/t20160620_12995861.shtml

9、抢抓中泰服务业合作商机

日前,泰王国驻华大使醍乐堃·倪勇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泰中两国在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合作方面潜力巨大。为此,泰国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2014年年底推出的经济发展重要战略——设立边境经济特区就是其中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