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使用智能手机导致颈椎间盘突出患者剧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0 11:29:00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韩媒报道,近日一项调查显示,颈部和肩部的疼痛诱发的颈椎间盘突出治疗费用在韩国10至20多岁的人群中剧增。

据分析,这主要是由于使用智能手机、电脑等设备时姿势不正确而导致的。韩国国民健康保险公团于6月19日发布了内容如上的2010到2015年颈椎间盘突出的健康保险资料。

调查结果显示,近5年间颈椎间盘突出的治疗费用在十多岁人群中增长了19.6%(约合20496韩元),增长幅度最大。二十多岁的人群中治疗费用增长了13.1%,紧随其后。

韩国一山医院神经外科张浩烈教授称,“颈椎间盘突出主要是由于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等设备时姿势不当导致颈部压力增加而引发的,再加上10至20多岁人群防止颈椎间盘突出的颈部肌肉还还未充分发达,故过度的运动或繁忙的工作等很容易造成颈部肌肉受损”。

此外,韩国颈椎间盘突出患者总数从2010年的70万名增至2015年的87万名,增长了24.3%。相对而言,体形较小、肌肉无力的女性患者所占比重更大,高达55.9%。每10万人口中,50多岁患者数为533名,所占比重最大。

报道指出,要想预防颈椎间盘突出,平时最好保持正确的姿势,略微抬头。电脑办公时,应该将显示屏调到与眼睛相同的水平高度。如果必须长期使用电脑或长时间看手机,一有空就做做伸展运动,放松颈部和肩部肌肉,这是非常重要的。